湖南500余名選調生即將奔赴基層

2020年10月30日08:31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500余名選調生即將奔赴基層

  湖南省500余名新錄用選調生將於11月初奔赴基層。10月29日上午,湖南省委組織部在省委黨校舉行崗前集中培訓,為選調生鼓勁加油。

  此次新錄用的500余名選調生來自全國29個省(區、市)196所高校,碩士生、博士生佔60%,絕大多數在校期間擔任過主要學生干部或獲得過校級以上獎勵。為期5天的培訓班安排了黨性教育、理論學習、基層實踐經驗分享等課程。培訓結束后,選調生將到村任職,全力投入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在基層經風雨、見世面、長才干。

  培訓會議指出,大家要用理想照亮青春,把絕對忠誠作為生命線來堅守,固守理想信念、踐行“兩個維護”、強化理論武裝﹔用奮斗成就未來,抓住在基層廣闊天地鍛煉的好時機,練就“七種能力”﹔用奉獻綻放芳華,拜人民為師,把聯系服務群眾這一門功課做好做足﹔用自律升華人生,忍得住孤獨、受得住委屈、經得起考驗,努力成為能經受風雨洗禮、能擔當時代重任的有為青年。會議要求,各市州黨委組織部門要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認真做好選調生的培養、管理工作,為選調生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環境。(記者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