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工作

2020年11月03日08:26  來源:湖南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央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 研究“十四五”規劃編制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軍轉安置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11月2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中共湖南省委關於制定湖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簡稱《建議》)起草工作情況匯報﹔傳達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簡稱《條例》)、中央組織部深入貫徹落實《黨政領導干部考核工作條例》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建立健全我省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辦法和指標體系﹔部署做好全省2020年度軍轉安置等工作。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南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准確把握“十四五”湖南發展的重大問題,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賦予湖南的新時代使命任務,把打造“三個高地”、擔當“四新”使命作為全省“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發展的指導思想。要結合湖南實際,聚焦特色優勢領域,謀劃一批重大工作舉措,建設一批重大發展平台,布局一批重點項目和工程,在服務國家戰略、構建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要突出把握好繼承和創新、政府和市場、開放和自主、發展和安全、戰略和戰術等五大關系,使我省《建議》始終對標中央精神、體現湖南特點。要堅持開門納諫、集思廣益,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更好地匯智聚力。

會議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切實抓好《條例》的宣傳解讀和學習培訓,分級分類抓好輪訓工作,更好發揚黨內民主,尊重和保障黨員民主權利,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要對標《條例》、結合我省實際細化換屆選舉辦法,加強對執行落實情況的監督指導,提升基層黨組織選舉工作的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要結合明年集中換屆工作,加強選舉政策、工作流程調研,指導市縣抓好鄉鎮黨委、村(社區)“兩委”換屆,為省市縣黨委換屆打好基礎,切實把基層黨組織建設強、把基層政權鞏固好。

會議強調,要堅持黨對考核工作的全面領導,准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對推動高質量發展提出的新要求,科學制定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辦法和指標體系,充分發揮綜合績效評價的指揮棒作用,統籌干部考核與績效評估、高質量發展評價等考核,建立完善統計監測和結果運用機制,更加重視激活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活力,更加重視催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新優勢,引導領導干部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績踐行“兩個維護”,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提出的“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見效。

會議充分肯定近年來我省軍轉安置工作取得的明顯成效。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帶著感情和責任繼續做好軍轉安置工作,發揮黨政機關接收軍轉干部主渠道作用,按照安置計劃不折不扣抓好落實。要積極穩妥推進軍轉安置工作改革創新,進一步完善安置辦法,拓寬安置渠道,規范工作程序,嚴明紀律要求,加強人文關懷和服務保障,為軍轉干部“二次創業”、再建功勛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賀佳)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