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期新任副廳級領導干部廉政教育培訓班開班

2020年11月03日08:52  來源:湖南日報
 

11月2日上午,第23期新任副廳級領導干部廉政教育培訓班在省委黨校開班。湖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傅奎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著力提高“七種能力”,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根基,在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中建功立業。

傅奎指出,年輕干部是黨的事業的中堅力量、骨干力量,肩負著承上啟下、繼往開來、民族復興的重任。要清醒認識“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始終把自己作為組織的一員、人民的一份子,夙夜在公、一心為民,為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奮斗。

傅奎強調,權力是柄雙刃劍,權力越大、越要謹慎。領導干部要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帶頭按規矩辦事,自覺接受監督,堅持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審慎用權,決不能有權就任性。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訓,正確處理親清政商關系,堅持公私分明,樹立良好家風,防止被“圍獵”,防止親屬、朋友“打牌子”“提籃子”。要慎微慎初,從小事情上立規矩,接受廉政教育洗禮,系緊行軍路上“風紀扣”。(記者 劉燕娟 通訊員 廖遠哲)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