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長沙)果品產業博覽會將於11月20日舉辦

【查看原圖】
第四屆中國(長沙)果品產業博覽會、第四屆全國果業扶貧大會暨第三屆全國冷鏈運營大會新聞發布會現場。崔雅泓 攝
第四屆中國(長沙)果品產業博覽會、第四屆全國果業扶貧大會暨第三屆全國冷鏈運營大會新聞發布會現場。崔雅泓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1月03日14:31

人民網長沙11月3日電 在今天上午舉行的第四屆中國(長沙)果品產業博覽會、第四屆全國果業扶貧大會暨第三屆全國冷鏈運營大會新聞發布會上,中國果品流通協會秘書長陳磊表示,本次大會將於11月20日—22日在長沙舉辦。

據悉,本屆展會分為一展兩會,以“新格局 新機遇 新發展”為主題,總展覽面積達25000平方米,共設立十三大展區,參展范圍包括果蔬產品、果類生產資料、水果基地及休閑果業、種植技術、採后處理設備與技術、深加工技術設備、電商平台、冷鏈物流技術設備等內容,集中展示、展銷全國各地以及東盟國家的優質果品,品類豐富。

長沙市會展工作管理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陳樹中表示,“果業是我國農業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發展果品產業是精准扶貧、產業脫貧的有效途徑。為把水果產業培育為湖南省重點千億產業之一,創建一批具有較高知名度、美譽度的水果品牌,創新扶貧模式,著力構建農戶、產品、廠商、市場間的連接機制,打通扶貧產品功效各環節,搭好利益、供應和市場連接橋。”

第四屆果品會首次與全國冷鏈運營聯席會議合作,引進第三屆全國冷鏈運營大會與果品展合並舉辦。冷鏈大會以“發展新格局,新冷鏈體系”為主題,總結交流“十三五”冷鏈物流發展成果與經驗,解讀相關國家標准與團體標准,重點推動冷鏈運營公共平台、鄉村振興、產區冷鏈基地與生鮮食材產銷對接及全程冷鏈的發展,並對冷鏈產業優秀個人和企業進行評比,對“全國冷鏈物流10年發展領軍人物”“冷鏈運營創新企業”予以表彰。

大會還將舉辦全國冷庫與冷鏈運營公共平台建設論壇、產區冷鏈基地建設與鄉村振興論壇、冷鏈物流與生鮮食材供應鏈融資發展論壇等平行分論壇,共商共議冷鏈產業發展。

此外,本屆展會還將舉辦第四屆全國果業扶貧大會暨湖南果業發展大會,邀請果業扶貧先進單位進行經驗交流及案例分享,樹立和推廣果業扶貧先進典型,助力貧困地區果品產銷對接,開拓市場,打響貧困地區的果品品牌。同時邀請果品行業政府主管部門領導與專家圍繞湖南水果產業發展趨勢進行深入分析,探討湖南未來果業發展方向,引領行業健康發展。

為充分發揮果品會產銷對接的平台優勢,實現參展企業與採購商供需精准匹配,本屆展會還將圍繞省內水果區域公用品牌舉辦多場逆向採購暨產銷對接簽約活動,採用逆向採購的方式,邀請全國優質買家到展會現場展示所需,與現場水果生產基地、供應商面對面溝通,助力湖南果品打通流通渠道困局,幫助湖南省貧困縣優質果品減少流通環節、降低購銷成本。通過挖掘新機遇,推動產業融合助力精准脫貧,促進全省果品產業高質量發展,引領果品行業轉型升級。(何萌 實習生 崔雅泓)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