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主持企業家座談會 科學謀劃湖南“十四五”時期發展

2020年11月12日08:50  來源:湖南日報
 

許達哲主持召開企業家座談會強調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 科學謀劃我省“十四五”時期發展

11月11日下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主持召開企業家座談會,就“十四五”規劃編制等聽取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把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始終堅持新發展理念、致力構建新發展格局,科學謀劃我省“十四五”時期發展。

省領導謝建輝、姚來英、陳飛、張健,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會上,華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曹志強、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清和、山河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清華、湖南中南智能裝備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漾、長沙市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曉州、長沙遠大住宅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劍、拓浦精工智能制造(邵陽)有限公司總經理顧斌、舍弗勒智能駕駛科技(長沙)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泳、東佳電子(郴州)有限公司總經理杜嘉杰、醴陵市班龍服飾廣場總經理趙石毛共10位企業家代表先后提出了意見建議。

“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很有價值,體現了搶抓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致力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的深入思考,我們將認真梳理、研究和吸納。”許達哲認真聽取並回應大家的發言。他指出,“十四五”時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新階段,也是湖南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必須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凝心聚力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緊扣社會主要矛盾變化,通過科技創新、市場開放、深化改革把我們自己的事情辦好。

許達哲強調,企業是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要在打造“三個高地”中彰顯更大擔當。壯大服務國家戰略、具有支撐作用的支柱產業,培育對國民經濟具有帶動和影響作用的先導產業,打造不可或缺的制造產業關鍵環節﹔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在成果落地、人才集聚等方面下功夫,形成產業鏈上下游、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的良好生態。要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貢獻。圍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著力提升對內需的適配性,著力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著力提升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能力。要在承擔社會責任中展現更大作為。堅持誠信守法經營,積極回饋社會,切實關愛員工,在服務“六穩”“六保”、履行環保責任、鞏固脫貧成果、助力鄉村振興等方面彰顯擔當作為。各級政府及部門要落實紓困惠企政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供精准高效服務,把企業所需所盼作為改革方向,把有為政府和有效市場結合起來,千方百計激發企業發展活力。(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