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講團來湘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14日08:46  來源:湖南日報
 

中央宣講團來湘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劉昆作宣講報告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許達哲李微微烏蘭等出席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11月1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省人民會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報告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書記烏蘭等在職省級領導同志和離退休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出席。

報告會上,劉昆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深入解讀了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系統介紹了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精辟闡明了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著重強調了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這一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根本保障。他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在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於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制定“十四五”規劃建議的主要考慮、突出特點和重要內容,科學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重大問題,創造性地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提供了科學指南和基本遵循。報告會現場,劉昆還與聽眾互動交流,對大家關心的熱點問題進行了回應。與會者紛紛表示,宣講報告立意高遠、視野開闊,全面系統、重點突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聽后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有了更為全面的認識、更加深刻的理解。

杜家毫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更加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凝心聚力地朝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進。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打造“三個高地”、擔當“四新”使命、落實五項重點任務貫通起來,科學謀劃制定我省“十四五”規劃建議和規劃綱要,全力以赴抓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更好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和人民高品質生活相互促進,引導各級干部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湖南新篇章。要以中央宣講團此次宣講為契機,積極舉辦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活動,深入基層和群眾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式的宣講,及時推出一批有價值、有分量、有影響的宣傳闡釋文章,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推動全會精神走深走實。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直機關和部分事業單位負責同志,在長省管企業、中央駐湘單位和本科院校主要負責同志,長沙市四套班子成員,駐湘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黨校學員、高校師生代表共1700余人聆聽了報告。(記者 賀佳 周帙恆)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