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勝阻:在新時代續寫民建事業發展新篇章

2020年11月19日08:27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在新時代續寫民建事業發展新篇章

11月18日上午,民建湖南省委會在長沙召開中國民主建國會成立75周年暨在湘建立組織70周年紀念大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辜勝阻出席大會並講話。

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前往住地看望了辜勝阻一行。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蘭香,省政協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會主委賴明勇出席紀念大會。

辜勝阻代表民建中央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說,75年來,民建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守多黨合作初心,積極投身建立新中國、建設新中國、探索改革路、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走過了波瀾壯闊的奮斗歷程,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他指出,70年來,湖南民建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各項事業呈現新氣象、新面貌。

辜勝阻希望民建湖南省委會在新的歷史時期,更好地適應新形勢、展現新作為、取得新業績。更加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道路。把握新時代參政黨的新方位、新使命,努力建設成為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更加有效發揮界別優勢,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在服務大局中找准履職盡責的切入點,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多出惠民之力。繼續加強參政黨自身建設,全面推進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履職能力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在新時代續寫民建事業發展新篇章。

會上,辜勝阻還作了《“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建議精神解讀》專題報告。

下午,辜勝阻出席了民建會員企業家代表座談會,就融資、用工、營商環境等問題與企業家們面對面交流,了解湖南民營企業發展情況,勉勵民營企業堅定信心,進一步加大自主創新力度,攻克“卡脖子”難題,發展壯大優勢產業,促進高質量發展。

黃蘭香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向紀念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她表示,中共湖南省委將為包括民建在內的各民主黨派參政履職積極創造條件,切實提供保障,共同推動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蘇莉)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