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來湘調研 許達哲與余艷紅一行座談

2020年11月19日08:29  來源:湖南日報
 

11月18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調研組來湘專題調研。下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在長沙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余艷紅一行座談。

副省長吳桂英,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許達哲向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長期以來對湖南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中醫藥是中華民族的瑰寶。湖南中醫藥歷史文化源遠流長,中藥材種植、加工等產業基礎良好。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醫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動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不斷增進人民健康福祉,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湖南中醫藥發揮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們將繼續下大力氣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希望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在中醫藥綜合改革示范區創建、臨床中心和區域中心建設、重大項目安排、重要課題攻關、人才學科建設等方面繼續加大對湖南的支持力度,促進健康湖南建設,不斷造福三湘人民。

余艷紅表示,調研組將深入總結湖南推進中醫藥事業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為謀劃“十四五”相關工作提供重要參考。湖南中醫藥事業底蘊深厚、基礎良好、潛力巨大,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將在中醫藥產業現代化、中醫藥創新體系建設、中醫藥服務水平提升等方面繼續深化同湖南合作,促進湖南中醫藥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調研組此次在湘期間,將走訪省中醫藥研究院附屬醫院、湘雅醫院、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湖南中醫藥大學等,圍繞綜合醫院和中西醫結合醫院的中醫藥工作展開專題調研。(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