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聚力 創新共融 2020中國新媒體大會長沙開幕

【查看原圖】
2020中國新媒體大會在長沙開幕。李芳森 攝
2020中國新媒體大會在長沙開幕。李芳森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1月19日11:18

人民網長沙11月19日電(匡瀅 李芳森)11月19日上午,2020中國新媒體大會在長沙開幕。中國新媒體大會是中國新媒體領域最具權威性、標志性、專業性的年度盛會。本次大會由中國記協、湖南省委宣傳部共同主辦,以“守正聚力 創新共融”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探討促進新媒體行業健康有序發展,推動新媒體在國家治理現代化中發揮更大作用。

在開幕式后舉行的主論壇上,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等央媒負責同志,互聯網企業負責人,長江韜奮獎獲獎者等分別作主題演講。

本次大會還將發布《中國新媒體研究報告2020》《中國新媒體年鑒2019》《全國視頻文創產業發展指標體系研究》(“馬欄山指數”)等新媒體行業發展最新研究成果﹔舉辦“內容創新創優”“聚焦新生代 賦能新生態”“新平台的社會責任”等專題論壇﹔揭曉2020中國新媒體戰“疫”十大精品案例、2020中國新媒體扶貧十大優秀案例等。

據悉,本次大會旨在打造內容精品的創作盛典、隊伍建設的交流窗口、深度融合的合作渠道、行業引領的權威平台,從有力強化政治引領、堅持融合發展方向、樹立精品創作標杆、凝聚社會責任共識、促進行業健康發展等五個層面,全方位創新突破、打造亮點,更好團結引領新媒體工作者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進一步推動新媒體在國家治理現代化中發揮更大作用。

分享到: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