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公示 湖南4地入選

2020年11月20日08:40  來源:華聲在線
 

第二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公示

湖南4地入選,分別為張家界市永定區、長沙市望城區、鳳凰縣、資興市

文化和旅游部11月18日公示第二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包括湖南省張家界市永定區、長沙市望城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鳳凰縣、郴州市資興市在內的97個創建單位入選。

2019年9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首批71家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湖南省衡陽市南岳區、湘潭市韶山市、張家界市武陵源區入選。截至目前,湖南已有7地入選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

此次認定工作依據《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認定和管理實施辦法(試行)》《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標准(試行)》,圍繞政策保障、公共服務、供給體系、創新示范等8個方面,組織會議評審和第三方機構現場檢查,確定了公示名單。公示期為:11月18日-11月24日。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2018年3月印發的《關於促進全域旅游發展的指導意見》,全域旅游應著力推動旅游業從門票經濟向產業經濟轉變,從粗放低效方式向精細高效方式轉變,從封閉的旅游自循環向開放的“旅游+”轉變,從企業單打獨享向社會共建共享轉變,從景區內部管理向全面依法治理轉變,從部門行為向政府統籌推進轉變,從單一景點景區建設向綜合目的地服務轉變。(記者 孟姣燕)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