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深度融合 做強主流輿論 二〇二〇中國新媒體大會在長沙舉行

2020年11月20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20中國新媒體大會19日在長沙開幕,來自新聞宣傳部門、新聞單位、新聞行業組織、互聯網企業、高校新聞院系與新聞研究機構等方面的專家學者和從業人員齊聚一堂,就進一步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進行研討交流。

作為中國新媒體行業的年度盛會,本屆大會以“守正聚力 創新共融”為主題,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中央《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意見》,為新媒體從業人員搭建分享實踐經驗、交流認識體會的平台,推動媒體深度融合高質量發展,不斷做大做強主流輿論。

大會發布了《中國新媒體研究報告2020》《中國新媒體年鑒2019》《全國視頻文創產業發展指標體系研究》等成果﹔舉辦“內容創新創優”“聚焦新生代 賦能新生態”“新平台的社會責任”等專題論壇﹔揭曉中國新媒體戰“疫”十大精品案例、扶貧十大優秀案例,人民日報社相關部門出品的紀錄片《生死金銀潭》、“人民日報新媒體公益帶貨系列直播”等新媒體作品入選。推出“走進馬欄山”主題展示,舉辦“增強‘四力’ 推動深度融合發展”專題培訓,啟動“中國新媒體聯合公益行動”。

中宣部、中國記協、湖南省委宣傳部負責人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等相關負責人作了主題演講。大會還推出“走進馬欄山”主題活動,展示馬欄山產業技術底座及園區代表性產品,展示媒體深度融合和文化產業發展新路子、新成果。

本次大會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記協、湖南省委宣傳部聯合主辦。(記者申智林)

《人民日報》( 2020年11月20日 第 06 版)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