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11月23日08:23  來源:湖南日報
 

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以飽滿的熱情展示湖南形象

11月22日,85位湖南省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赴京湖南代表團,由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擔任團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副省長陳飛擔任副團長。

據了解,2020年是勞模評選表彰年。五年一次的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是對當代工人階級和人民群眾愛崗敬業、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的優秀品質和求真務實、勇於創新、開拓進取時代精神的一次盛大的集中展示。

我省赴京接受表彰的85位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中涵蓋工人、農民、一線抗疫工作者、脫貧攻堅先進典型、科研教育工作者和企事業單位職工等,其中,企業職工和其他勞動者46名,佔54.1%﹔農民18名,佔21.2%﹔機關事業單位人員21名,佔24.7%﹔一線抗疫人員7人。他們均是五年來湖南經濟社會發展中各行各業、各條戰線涌現出來的先進人物。

21日下午,省總工會還組織召開了湖南省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歡送會。會議指出,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在各自崗位上干出了成績,成功當選是對大家取得成績的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以最飽滿的政治熱情和精神狀態,展示湖南的一流形象。(記者 鄒靖方)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