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聯通榮膺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

2020年11月23日14:2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1月23日電 近日,全國精神文明表彰大會在北京召開,長沙聯通榮獲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榮譽稱號,並作為湖南省唯一一家全國文明單位的優秀代表在北京參加表彰大會。

據了解,2016年12月,長沙聯通被評為“湖南省文明標兵單位”后,即制定了“全國文明單位”創建五年發展目標,成立了以黨委書記為組長的文明單位創建小組,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運行機制。通過開展“雷鋒式崗位標兵”“雷鋒班組”“焦裕祿式好干部”等優秀員工、班組評選和“一張紙獻愛心”等活動,營造了“講文明、比奉獻、勇拼搏、敢擔當”濃厚氛圍。2019年9月,長沙聯通充分發揮長沙聯通在5G網絡上的優勢,依托AI機器人、AR/VR等新媒體手段,建成了全國首家5Gn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包括政治文化館、雷鋒主題公園、智慧文明園區、職工之家以及新時代培訓學院多個實體陣地等,面向廣大員工開展理論宣講、主題教育、文明文化宣傳,全面提升員工的思想覺悟、道德水平和文明素養。該基地被評為中國聯通“十大紅色教育基地”之一,同時發揮輻射作用,帶動了周邊群眾和外部單位客戶精神文明的提升,目前已吸引了1100余人參觀。

此外,抗疫期間,長沙聯通勇擔央企責任,三天之內緊急完成定點救治醫院長沙市一醫院的通信網絡改造﹔與市公安局一起,完成了全市107個疫情小區“平安院落”的建設﹔在電視、手機免費發布在線課程服務“停課不停學”﹔為望城區政府提供全區企業復工健康監測平台,滿足企業安全復工的需求……通過加強提前介入、主動服務,實現了服務社會、服務民眾的強融入。(廖純玉 王笑)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