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打卡勝地邀您打卡 2020永州文旅推介會在廣州舉行

2020年11月23日21:14  來源:紅網
 

揮毫當得江山助,不到瀟湘豈有詩。今天上午10點,由永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大湘南對接大灣區”2020永州文旅(廣州)推介會在廣州市中國大酒店舉行。借2020廣州文交會東風,重點推出6條打卡永州的旅游精品線路,帶領大灣區朋友們領略永州旖旎的自然風光,感受兩千年古城璀璨的人文底蘊。

中共永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鐘君,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朱小燚、一級調研員李文駒等領導嘉賓出席,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湖南省衡陽、郴州、永州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等單位代表到場參會。永州市文旅廣體局黨組書記、局長蔣井泉主持推介會。

廣東省各級旅游協會、自駕旅游協會、廣東永州商會和各大文旅企業、旅行社、自駕游俱樂部代表,湖南省自駕游協會、永州市各區縣文旅主管部門代表到場。

現場,鐘君等領導嘉賓共同推杆,開啟“大湘南對接大灣區”文旅新篇章。

六個打卡理由,帶你品讀永州

“永州是一座千年歷史的文化名城,是一個令人向往的心靈境地。元結、柳宗元、歐陽修、陸游、蘇東坡、黃庭堅、米芾、徐霞客等歷代文人墨客‘瘋狂’到永州打卡,堪稱千年打卡勝地。”

現場,鐘君“變身”旅游推薦官,動情走心地講述了“打卡永州的六個理由”,即“華夏聖地,歷史永州”“文化高地,走心永州”“生態美地,錦繡永州”“秘境仙地,多彩永州”“生活福地,美食永州”“創業新地,奮斗永州”,帶領與會嘉賓品讀永州這本厚重深刻的歷史書、撥人心弦的心靈書、清新脫俗的審美書、浪漫多姿的神仙書、色香味美的美食書、潛龍騰淵的勵志書。

永州歷史悠久,擁有2200多年的建郡歷史,是湖南四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全市擁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7項,國家歷史文化名鎮名村9個,是文化遺產資源大市。舜文化、柳文化、理學文化、女書文化、瑤文化等在此發育,孕育了李達、陶鑄、江華、何寶珍等一批無產階級革命家,鍛造了共和國忠誠衛士陳樹湘。

全市現有10個國家森林公園、4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8個國家濕地公園,森林覆蓋率達65.3%,負氧離子“爆表”,堪稱“華南之肺”“康養福地”。

永州現有國家4A級旅游景區8個、國家3A級旅游景區38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4個、星級鄉村旅游區(點)147家。“中國銀杏第一村”雙牌桐子坳正滿目金黃,“南方雪鄉”雲冰山夢幻雲海和冰雪奇景齊飛,江永勾藍瑤寨是瑤族人追尋的“世外桃源”,江華愛情小鎮、東安南溪花海、仁山湖美田園綜合體等,成為網紅打卡地。東安雞、永州血鴨、瑤家十八釀等國宴名肴和特色小吃,絕對挑戰你的味蕾。

為讓大灣區廣大游客更好地游玩、品讀、品味永州,現場重點推出了生態休閑之旅、尋根朝聖之旅、文化研學之旅、美食養生之旅、風情體驗之旅、紅色文化之旅6條永州旅游精品線路,以及1條“詩意湘南·尋根祈福游”大湘南旅游精品線路。

對接大灣區文旅市場,開啟新篇章

永州與廣東山水相連,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后花園”,湘粵旅游的黃金驛站。2020年,永州啟動文化生態旅游全面融合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行動,推出多項利好“引客入永”,主動對接大灣區文旅客源市場。

此次,永州市文旅廣體局赴廣州舉辦“大湘南對接大灣區”文旅推介會,並參加2020年廣州文旅交易會,進一步加強了永州與大灣區的產業合作力度,增強了產業聯動、互動,實現強強聯合。

推介會現場,永州發布了“水雲瀟湘·一江十景”綜合開發項目、“湘江百裡畫廊”旅游度假區等12個市場發展前景好的優勢文旅產業項目,誠邀大灣區文旅投資商到大湘南、到永州來實地考察、投資興業、共謀發展,開啟“大湘南對接大灣區”文旅新篇章。

同時,現場舉行簽約儀式。廣東省品牌旅行社與永州市文旅廣體局共同簽署“引客入永”合作框架協議,自駕游永州廣東省代表性自駕俱樂部與永州市文旅廣體局共同簽署了“自駕游永州”合作框架協議。

本次活動由永州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承辦,湖南紅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執行。廣州廣之旅國際旅行社副總裁文爽、廣東省自駕旅游協會秘書長鐘凱、廣東省湖南永州商會會長皮社勝在推介會上發言。

廣州廣之旅國際旅行社、南湖國際旅行社、廣州金馬國際旅行社、廣東省中國旅行社、廣東洲際國際旅行社與永州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進行“引客入永”合作簽約。廣東趣駕車自駕游俱樂部、廣東任我行房車俱樂部有限公司、東莞市飛馬汽車運動俱樂部、深圳市龍游天下汽車俱樂部與永州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進行“自駕游永州”合作簽約。(記者 石凌煒 姚冶 通訊員 楊韜)

附:永州市旅游精品線路推薦

一、生態休閑之旅精品線路

冷水灘(游覽永州植物園、瀟湘平湖、李達故居,感受山水洲城的獨特魅力)——東安(游覽舜皇山、南溪花海、高岩湖、沉香寺,感受中國德文化之鄉“舜風楚韻”)——雙牌(游覽陽明山國家森林公園,體驗原始次生林生態佳境,欣賞中國銀杏第一村桐子坳)——金洞(游覽金洞國家森林公園、訪楠木主題公園)——藍山(游覽湖南母親河發源地—湘江源國家森林公園,感受雲冰山奇景)

二、尋根朝聖之旅精品線路

零陵古城(謁訪柳子廟、文廟武廟、蘋洲書院,觸摸瀟湘文脈汩汩流淌)——祁陽(觀摩全國最大露天摩崖石刻碑林浯溪碑林,感受永州石刻文化奇觀)——道縣(謁訪濂溪故居、濂溪書院,訪尋覓歷史上古郡道州深厚的文化積澱)——寧遠(拜謁九嶷山舜帝陵、永福寺、朝聖中華道德文明之源,觀看岩洞裡的水幕電影——紫霞岩)

三、文化研學之旅精品線路

零陵古城(游覽千年古城,漫步柳子街歷史文化街區,登東山、謁武廟,泛舟“瀟湘夜雨”景觀原生地蘋島)——道縣(參觀濂溪故裡、濂溪書院,探秘月岩、玉蟾岩、鬼崽嶺,尋訪東門村何紹基故裡)——寧遠(參觀中國第二大文廟建筑寧遠文廟、下灌古村狀元樓等古跡)——新田(游覽孝文化公園、龍家大院、大冠古堡、談文溪古村,探索建文帝蹤跡新田之謎)

四、美食養生之旅精品線路

冷水灘(游覽湖美田園,品嘗永州美食)——零陵古城(品嘗老店砍肉粉、水晶巷醬板鴨、大西門喝螺)——東安(探訪蘆洪市老街,品嘗起源地正宗東安雞﹔游天然佳境舜皇山,品嘗原生態舜皇山土豬肉、水嶺羊肉﹔泛舟高岩湖,品嘗淡水三文魚)——雙牌(游覽桐子坳古銀杏林,品嘗白果燉排骨、白果燉土雞、風味獨特的酒糟肉)——寧遠(游覽九嶷山三分石,品嘗寧遠血鴨、寧遠苦瓜釀、九嶷山兔肉、下灌狀元水丸子)——道縣(游濂溪故裡,品道州灰鵝宴、道州扎肉、魚羊一鍋鮮、大江源石斑魚)——江永(游覽“三千文化園”,品嘗秘制刀鰍魚、風味牛腳)——江華(拜謁盤王殿,品嘗黃燜河魚、涔天河大閘蟹﹔宿香草源,品味“瑤家十八釀”)

五、風情體驗之旅精品線路

江華(游覽瑤族風情博覽園、體驗瑤族婚嫁坐歌堂、盤王大歌)——江永(游覽女書園、體驗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女性文字,游覽千年古村上甘棠,體驗勾蘭瑤寨洗泥節)——回龍圩(游覽回龍湖度假區,品味“迷你小鎮”的遍地橘香)

六、紅色文化之旅精品線路

道縣(參觀陳樹湘烈士紀念園,聆聽“斷腸明志”故事,感受革命烈士無畏獻身的絕對忠誠)—冷水灘(瞻仰李達故居,領悟紅色精神)—祁陽(游覽陶鑄故裡、參觀陶鑄紀念館,接受紅色教育)

七、詩意湘南·尋根祈福游線路

衡陽南岳衡山—永州零陵古城、柳子廟—寧遠舜帝陵—古舜帝廟遺址公園—紫霞岩—九嶷山—寧遠文廟—郴州莽山國家森林公園—東江湖旅游區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