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澧縣扎實開展學生肺結核篩查工作

2020年11月25日15:1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1月25日電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肺結核防控工作,做好全縣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含中等職業學校)入學新生肺結核篩查工作,連日來,澧縣財政局、澧縣結核病防治所聯合開展學校入學新生肺結核篩查工作。

每到一處,醫務工作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學校師生宣傳講解結核病臨床表現、傳播途徑、預防治療及國家免費政策等方面知識,並發放結核病問診篩查表、結核菌素皮膚試驗知情同意書,進一步提高師生對結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曉率和自我防護意識,切實促進大家預防疾病,改變不良行為。

今年,澧縣共安排結核病防治經費70余萬元,為全縣入學新生身體健康和疾病預防提供了堅實保障。本次學校結核病問診篩查共2.6萬多人,結核菌素皮膚試驗1.3萬多人,部分疑似對象免費進行了復診,排除了病情,為結核病防治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了良好基礎。(劉力)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