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蘇仙區:力解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0年11月25日15:33  來源:湖南日報
 

蘇仙區 力解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13個立行立改交辦問題現已整改到位10個

“終於拿到棚改拆遷補償款,真是太感謝了!”11月16日,蘇仙區蘇仙嶺街道龍船頭社區楊家巷居民楊富仁喜笑顏開地告訴記者。楊家巷棚改項目於2016年立項,但因各種原因,項目推進很慢,向巡視組反映后,項目終於又動起來了。

今年9月,湖南省委第一巡視組在蘇仙區開展巡視以來,向該區交辦13件立行立改事項和交辦信訪件301件,大多是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內容涉及棚戶區改造、公辦幼兒園幼兒佔比過低、道路交通安全有隱患等方面。蘇仙區高度重視問題整改及信訪交辦件辦理工作。實行一個問題(信訪案件)、一名領導、一個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五個一”機制,對每個問題都明確了整改措施、整改時限、責任單位和責任領導,形成上下聯動、部門協作、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實行台賬管理和銷號制度,由區紀委區監委牽頭進行全程跟蹤督查,確保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針對巡視組指出的問題,該區舉一反三,全面開展自查自糾,並從建章立制上解決問題,確保整改取得實效。

蘇仙區在園幼兒數為15894人,公辦幼兒園在園幼兒為3950人,佔比為24.85%,未達到全面小康考核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為50%的指標要求。省委第一巡視組獲悉這一問題后,立即進行交辦。“我們幼兒園現在已交付使用,正在裝修當中,預計2021年春季開始招生,能夠解決180名小朋友的入園學位。”白露塘中心幼兒園園長李宛芝笑著對記者說。

截至11月底,該區在園幼兒共計16395人,其中公辦幼兒園幼兒達8346人,佔比上升為50.91%。蘇仙區13個立行立改交辦問題現已經整改到位10個,整改完成率77%。(記者 李秉鈞 通訊員 李貴 黃卓凌)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