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陽百萬大獎征集龍門架設計方案

2020年11月26日10:2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1月26日電 11月24日,岳陽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岳陽市華菱港遺址公園龍門架建筑概念設計方案征集》的公告,其中被採用作品頒發百萬獎金受到多人關注。

岳陽市魚巷子街區龍門架位於岳陽樓洞庭湖風景名勝區一級保護區范圍內,面朝浩瀚的洞庭湖,背靠岳陽樓景區魚巷子街區,為魚巷子街區內華菱港碼頭遺址公園的咽喉通道,猶如岳陽城市的眼睛,地理位置特殊。為充分展示該龍門架區域的地理和文化優勢,打造“樓島湖”文化新地標,該投資集團特向全球征集龍門架建筑概念設計方案。此次征集面向全球高校、設計機構和設計愛好者等,征集時間是2020年11月25日至12月20日,評選時間是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1月20日,2021年1月下旬完成公示。征集作品評選採用網上投票和專家評審相結合的方式,專家打分佔比80%。該集團公司還作出了“採用作品”獎項和獎金必須頒出的硬性承諾,最終採用作品頒發獎金100萬元人民幣。

據悉,征集作品需主題鮮明,創意新穎,外形簡潔,寓意深刻,具有視覺沖擊力,創意要有記憶、有文化、有時代、有藝術,能准確和突出反映出岳陽千古名樓攜同慈氏塔賦予項目的形象定位、基本內涵和文化精髓,有較強的時代特色、震撼力和感召力,設計作品必須是電腦制作的原創作品。公告對參賽作品版權、個人所得稅和成果轉化等事項都作了清晰說明,還同步發布了設計任務書。該征集活動中的專家初評評審過程和結果都將由公証機關全程公証,至征集截止時參賽作品少於50件則活動順延,詳情可關注“岳陽城投集團”公眾號11月24日發布的征集公告予以了解。(彭為衛)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