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長舉行

2020年11月27日08:37  來源:湖南日報
 

用汗水澆灌收獲 以實干篤定前行

2020年湖南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長舉行

許達哲講話 毛偉明主持 李微微出席 烏蘭宣讀表彰決定

11月26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委書記許達哲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毛偉明主持,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書記烏蘭宣讀有關表彰決定,省領導黃蘭香、王少峰、謝建輝、張劍飛、馮毅、張宏森、姚來英、劉蓮玉、周農、陳飛出席。

根據表彰決定,戴立忠等340人被授予湖南省勞動模范稱號,歐益科等158人被授予湖南省先進工作者稱號。許達哲、毛偉明等為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代表頒發了榮譽証書。

許達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示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向全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致以誠摯問候。他說,長期以來,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立足本職、拼搏奉獻,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許達哲強調,當前,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於關鍵時期。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和新的發展階段上,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要自覺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創造新的更大業績,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湖南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在新的征程中,我們要堅決筑牢理想信念,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讓理想之光照亮奮進之路﹔要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主力軍作用,讓一切創新源泉在湖湘大地充分涌流、讓一切創造活力在湖湘大地競相迸發﹔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匯聚起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引導廣大勞動群眾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創造屬於奮斗者的幸福﹔要不斷提高勞動者素質,培養宏大的高素質勞動者大軍,為打造“三個高地”、建設制造強國培養更多“大國工匠”﹔要全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改善勞動群眾生活品質,創造良好生產環境,做好勞動安全保護,不斷增進廣大勞動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各級工會組織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廣大勞動群眾心坎上。

毛偉明說,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主力軍作用,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為湖南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牢固樹立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觀念,倡導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讓勤奮做事、勤勉為人、勤勞致富在三湘大地蔚然成風。要全面落實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重大方針,促進勞動者體面勞動、全面發展,讓勞動光榮、知識崇高、人才寶貴、創造偉大成為鏗鏘的時代強音。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帶動全省干部職工和人民群眾以勞模為榜樣、以先進為標杆,匯聚實干擔當、開拓創新、砥礪奮進的磅礡力量。

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清和,山河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挖掘機研究院院長郝鵬,湖南兵器長城機械有限公司鉗磨班班長劉建偉在會上作典型發言﹔中建五局總承包公司項目質量管理員鄒彬代表全體獲獎者宣讀《倡議書》。(記者 冒蕞 孫敏堅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