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城區十條道路集體大提質

2020年11月27日08:47  來源:長沙晚報
 

 東二環匝道路面改造前后對比。 均為長沙晚報通訊員 戴研文 攝

東二環匝道路面改造前后對比。 均為通訊員 戴研文 攝

交通路網是城市發展的“動脈”,不僅代表著一座城市的品質形象,也關系著廣大市民“車暢人歡”的獲得感。記者26日從長沙市城管執法局了解到,當前長沙正在開展“城市管理提質行動”,推進“五縱五橫”道路空間品質提升工程、道路平坦行動等重點項目,瞄准“新一線城市”標准,助推“四精五有”品質長沙建設。

其中,為提升道路行車安全性與舒適度,長沙開展了“道路平坦行動”,對達到或超過使用年限,存在井座井蓋下沉、路基縱向裂縫、道路破損等“病害”的道路實施專項整治,重點對新開鋪路、書院路、赤嶺路、濱江景觀道、勞動路(芙蓉路至韶山路)、先鋒路、人民中路(黃興路至東二環)、岳麓大道(西二環至長張高速)、湘江北路(北三環至彩霞路)、東二環(勞動路至三一大道)等10條道路罩面實施翻新工程。

26日上午,記者駕車行駛在東二環鴨子鋪大橋段時注意到,黑色的瀝青路面和清晰的標志線讓這裡一改此前“灰頭土臉”的形象,煥然一新。

據悉,東二環自1995年12月底建成通車以來,交通量飛速增長。特別是東二環三一大道至長沙大道段,更是長沙城區范圍車流量最大的路段之一。

“高負荷運行的交通狀況讓鴨子鋪瀏陽河橋橋面和路面出現了大量車轍、擁包等病害。”據開福區市政設施維護中心工程師戴研文介紹,本次提質改造的路段南起鴨子鋪大橋南橋頭,北至四方坪立交北,全長約2.5公裡,提質內容主要包括對車行道路面的病害進行治理、橋面整體洗刨加鋪罩面、重新施劃交通標線等,從而改善市民出行環境,延長道路使用壽命,“東二環施工最主要的困難在於交通流量大,為了最大程度保障市民通行,施工人員主要在每天晚上11點至次日凌晨6點作業。”

截至上周,岳麓大道高新區段和岳麓區段、東二環開福區段已全部完成施工建設,東二環芙蓉區段、湘江北路、赤嶺路、先鋒路等多條道路(路段)也已進場施工或完成前期准備工作。(記者 唐朝昭)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