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面子更有裡子 瀏陽古港描繪人居環境新圖景

2020年11月27日15:5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目之所及,處處透露著整潔優美。古港鎮供圖
目之所及,處處透露著整潔優美。古港鎮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27日電 在瀏陽市古港鎮,年終收官之際,收獲的除了豐產,還有更加美麗宜居的家園,鄉村面貌煥然一新,繪就了一幅環境面貌更美、農民實惠更多,“有面子更有裡子”的美麗宜居古港圖景。

“現在好多年輕人也回來了,實現了家門口就業,環境美了,咱們農民也腰包鼓了,日子實在美滿喲。”家住瀏陽市古港鎮梅田湖村鬆山屋場的胡漢清幸福地表示。

家裡現代化,屋外臟亂差——這是幾年前農村人居環境的真實寫照。如今行走在古港的大街小巷,目之所及,處處透露著整潔優美。萬畝良田,阡陌縱橫﹔房前屋后,干淨整潔,或是叢花環抱,或是綠蔭點綴。採摘基地果蔬飄香,梅田湖研學旅行人氣高漲,“鬆山屋場”澎湃著田野內生動能……景區開發與生態保護相得益彰,現代農業與鄉村旅游相輔相成,農民群眾有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近年來,古港鎮在轄區內15個村推行生活垃圾分類減量工作,按照“村點覆蓋全面、群眾受益廣泛、設施運行常態、治污效果良好”的要求,堅持全面治理與重點改造並重,實現“日產日清”,共完成無害化廁所改造3000余座,無害化處理達到100%。

古港鎮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圓滿收官之際,將持續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擺在優先位置,以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為總目標,高起點、高標准謀劃實施好鄉村振興戰略,以更有力的舉措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鄧曉帆)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