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時代高校數學教學改革與創新研討會長沙召開

2020年11月29日20:3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29日電 11月28日,2020新時代高校數學教學改革與創新研討會在長沙召開。國防科技大學副校長吳建軍出席並致歡迎辭,研討會組委會主任、西安交通大學徐宗本院士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總編輯林金安分別致辭。

本屆研討會由教育部高等學校大學數學課程教學指導委員會、教育部高等學校數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育部高等學校統計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高等學校大學數學教學研究與發展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辦,國防科技大學承辦。來自西安交通大學、吉林大學、清華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化工大學、重慶大學和國防科技大學等軍地高校的專家學者做了大會報告。在新形勢下,大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來自全國的近千名代表參與線上直播會議,線下近300名教師代表現場參會。

大會以“‘雙一流’背景下的學科育人與課程教材建設”為主題,各大高校數學教師展開深入研討交流,圍繞“加強基礎學科人才培養背景下數學與統計學類一流專業建設”“面向‘四新’的大學數學教學改革”“數學與統計學類一流課程建設與課堂革命”“數學與統計學類新形態教材和數字教材建設與實踐”等專題,深度交流數學教學改革與教材建設、課程思政以及數學人才培養等方面建言獻策,取得了豐碩的交流成果。大會為廣大教師在教學理念、教學方法和教學手段的變革上提供了創新思路,為加快推進“雙一流”建設和實現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據悉,新時代高校數學教學改革與創新研討會起源於大學數學課程報告論壇,已成功舉辦了十六屆。至今累計有12位院士出席並做大會報告,230多位高校教學名師獎獲得者、國家精品課程主持人、國家精品開放課程主持人以及國內知名教授分享經驗,國內500多所高校的累計8600多名高校教師參加會議,共提交學術論文650余篇。十六年來,論壇開拓創新,始終站在中國高等教育教學第一線,成為廣大高校數學教師交流的盛會。(聶鴻飛 張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