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活動舉行

2020年12月03日09:45  來源:湖南日報
 

12月2日是第九個“全國交通安全日”,由省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省公安廳等部門聯合舉辦的湖南省2020“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活動在長沙市望城區白箬鋪鎮黃泥鋪村舉行。

活動以“知危險會避險 安全文明出行”為主題,結合全省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突出“知危險”和“會避險”短板人群這一重點,集中開展1個主體活動、2個線上活動和2個線下活動。活動現場,黃泥鋪村被授予“湖南省交通安全宣傳示范村”,長沙市“文明交通公益聯盟鄉村志願服務隊”獲授隊旗,湖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發出農村文明出行倡議。

湖南交警還發布了我省農村地區十大突出交通安全風險:無証駕駛摩托車、低速電動四輪車,酒駕醉駕,拖拉機、低速貨車、摩托車非法載人,駕乘摩托車、電動自行車不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低速貨車、變型拖拉機不按規定年檢年審,駕駛改拼裝、報廢、大噸小標等非法非標機動車及超限超載貨車上道路行駛,超速行駛,不按規定超車會車,行人隨意橫穿馬路,農村公交、短途班線客車超員載客。

據了解,接下來,全省將組織開展交通安全鄉村行、高速公路隧道安全避險、重點車輛安全風險防控系列宣教活動,倡導社會各界強化農村基礎建設,徹底根治農村地區各類交通問題頑瘴痼疾,深入推進文明交通創建。(記者 唐亞新 通訊員 廖正洪 鄧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