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石門現今冬湖南首場雪 今天全省迎降溫降水過程

2020年12月03日14:13  來源:華聲在線
 

受強冷空氣影響,12月2日中午,常德石門東山峰開始飄落今冬首場雪,將大地裝扮成一個銀色的世界。這也是湖南今冬的第一場雪。

據悉,今年降雪出現的時間較往年稍晚,去年冬天的第一場雪出現在11月24日,前年冬天的第一場雪出現在11月30日,地點都出現在石門縣東山峰一帶。湖南省氣象台確認,湖南已經於11月22日開始由北往南開啟入冬進程,截至目前,湖南省大部地區已經入冬。

湖南省氣象台預計,未來一周湘西陰雨日數較多,雨量整體偏少。預計今天全省陰天,大部分地區有小雨,湘西北山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明天至5日白天,省內以陰天間多雲為主;5日晚至8日,湘西北多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區以多雲為主。氣溫方面,冷空氣活躍,氣溫偏低,3至4日、7日、10日有冷空氣滲入影響,最低氣溫降至2℃左右。 (記者 賴泳源 通訊員 林城 陳旦明 劉鈺潔)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