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第五屆文明交通百日零違法挑戰賽收官

2020年12月04日20:4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2月4日電 (匡瀅 實習生 馬翠鮮)12月4日,湖南(長沙)第五屆文明交通百日零違法挑戰賽正式收官並舉行頒獎儀式,10名完賽車主與1支團隊共獲13噸汽油大獎。

據了解,本次挑戰賽共有111419位車主、1127支團隊報名參加,較去年上升129.6%,再次刷新活動報名記錄。從8月16日-11月23日,長沙城區自活動開展以來交通違法(刮擦、追尾、相撞等)數量較去年同期平均降低了14.9%。

活動現場從91810名百日零違法車主和475支百日零違法團隊中抽取了10名個人車主以及1個團隊,分別獲得1噸汽油的個人終極大獎和3噸汽油的團隊終極大獎。同時,現場還對聯合策劃傳播七夕愛心紅燈的抖音平台頒出“文明交通最佳傳播獎”。

長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李衛平表示,此次活動受到市民廣泛參與,長沙市交警部門運用大數據平台為活動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持,同時“2020長沙文明交通出行手冊”已在長沙城區的車管所以及支隊處罰大廳上架,市民可按需就近申領,最快獲悉2020年參賽車主的主要違法行為和違法路段,以及長沙城區10大易發生擁堵和交通違章的路口信息。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