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地鐵6號線三項目盾構區間全部洞通

2020年12月07日14:4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長沙地鐵6號線三項目盾構區間全部洞通(寧文杰攝)
長沙地鐵6號線三項目盾構區間全部洞通(寧文杰攝)

人民網長沙12月7日電 繼長沙市軌道交通6號線澗墉站至湖南商學院站盾構區間(簡稱“澗湖區間”)左線於12月4日順利貫通后。12月6日,長豐站至麓谷體育公園站盾構區間(簡稱“長麓區間”)左線再次順利貫通。

至此,由中建五局長沙市軌道交通6號線二標工程三項目部承建的長豐站至湖南商學院站等四個盾構區間的雙向隧道全部貫通,為早日通車奠定基礎,下一步項目部將提質升級,全力攻堅麓谷站附屬結構施工,為早日實現軌道交通6號線便捷出行貢獻力量。

長沙市軌道交通6號線是長沙軌道交通線網規劃中線路最長、換乘最多、跨度最大、涵蓋區域最廣的一條線路,是唯一一條連接黃花機場、直達航站樓的線路,也是唯一一條連接省市主要單位、重點醫院的線路。

長沙市軌道交通6號線二標三項目部承建的四個區間單線總長3759米,其中,麓谷站為雙線始發站,共計4台盾構機從東、西兩端施工掘進各2個區間。在建設過程中,始終堅持“文明、環保、便民”的建設管理要求,先后攻克“穿、護、控、復”等難關。(寧文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