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暖寶寶” 長沙水業人為“零度”備戰

【查看原圖】
長沙水業集團工作人員為裸露設備穿上“保暖衣”,長沙水業集團供圖。
長沙水業集團工作人員為裸露設備穿上“保暖衣”,長沙水業集團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2月11日22:50

人民網長沙12月11日電 長沙今年第一個“零度”天氣即將到來。根據長沙市氣象台預報,受強冷空氣影響,預計12月13日(本周日)全市最低氣溫將下降至0°C。為應對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對城市供水帶來的影響,長沙水業集團搶在寒冬到來之前積極籌備,確保長沙城區安全平穩供水。

為確保供水順暢,水業人化身“暖寶寶”,及時給裸露的設備穿上了“保暖衣”,工作人員保持24小時電話暢通,隨時聽從調度,確保應急時的搶險工作有序執行,用實際行動詮釋水業人保障安全優質供水的責任和擔當。

同時,長沙水業加大管網安全隱患排查,全面巡查管網運行情況,組織精干維修力量24小時待命﹔水廠全面加強管道設施、設備巡查維護,防止氯氨瓶結冰導致的安全事故發生﹔水質檢測中心加強水質檢測頻率,嚴把低溫雨雪環境下水質安全關﹔調度中心時刻關注各區域管網壓力變化,24小時不停歇地做好調度指揮工作﹔客服中心全員在線,時刻待命,耐心答疑解惑,用心服務廣大市民。

目前,長沙水業已經全面開展供水設施防凍保溫的工作,也呼吁市民朋友們一起動手,對自家水表、管道採取保溫防凍措施,以免給您的正常用水帶來不便或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根據長沙城區歷史低溫數據,長沙的極端氣溫一般不會長時間的維持在零下5攝氏度以下,因此對於用戶供水管道、水表等體量較小的末端供水設施而言,隻要保証設施表層有覆蓋物,就可以大大降低遭受冰凍災害的影響概率。市民若遇到與供水相關問題,可以隨時撥打長沙水業24小時供水客戶服務熱線96533。(王帥)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