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酒業協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順利召開

2020年12月11日10:14  來源:紅網
 

近日,湖南省酒業協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暨五屆一次理事會在長沙召開,大會審議通過了第四屆理事會的工作報告、財務報告、監事會工作報告等,通過無記名投票選舉,劉維平當選湖南省酒業協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程軍、湖南湘窖酒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汪小魚、湖南省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盛朝陽、湖南恆和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尚志等當選常務副會長,武陵酒業董事長浦文力、德山酒業董事長郭志強、陽光酒業董事長李志龍、沃成科技董事長王靜等24位酒業精英當選協會副會長,肖少波當選監事會監事長。經劉維平會長提名理事會確認,鄭應平為秘書處執行秘書長。大會還聘請湖南省商務廳原副巡視員、原湖南省酒管辦主任劉飛為湖南省酒業協會顧問。

據了解,湖南省酒業第五屆理事會下設白酒分會、啤酒分會、流通分會、老酒收藏與酒文化促進分會、專家技術委員會、果露黃酒分會、葡萄酒分會以及新零售分會等八個分會。其中,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程軍兼任白酒分會會長、湖南湘窖酒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汪小魚兼任白酒分會名譽會長,燕京啤酒(衡陽)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偉兼任啤酒分會會長,湖南省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盛朝陽兼任流通分會會長,湖南西班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金家瑞兼任葡萄酒分會會長,湖南勝景干黃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姚勝兼任果露黃酒分會會長,湖南酒急達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斌兼任新零售分會會長,湖南恆和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尚志兼任老酒收藏與酒文化促進分會會長。

“這五年,我省酒業在克服困難中堅強生存和進步,消費市場呈現多樣化、產業結構邁向中高端、社會形象和聲譽日益正面化。”劉維平在第四屆理事會工作報告中系統回顧了這五年湖南酒業行業發展現狀、各酒種的發展趨勢,以及協會所作的主要工作。

“這五年,省酒業協會充分發揮協會橋梁紐帶作用,積極推動湘酒產業振興﹔協助政府相關部門加強行業管理,規范酒類市場秩序﹔搭建行業展示交流和推廣服務平台,推動行業發展﹔加強質量管理,弘揚工匠精神,促進技術進步﹔推進釀酒行業人才隊伍建設,為企業培養了大批專業人才﹔大力加強行業自律,積極推進誠信體系建設。”劉維平表示。

劉維平表示,新一屆理事會將繼續科學認識當前酒類經濟形勢,准確判斷未來走勢,切實把握經濟發展新常態,提高服務能力和服務效果,“努力辦成學習型、服務型協會,及早制定十四五湖南酒業發展規劃,積極向政府有關部門建議,指導湖南酒業高質量健康發展。”

大會還對全省的誠信經營示范企業、2020年全省白酒品酒職業技能競賽獲獎選手及十佳品酒師等進行了授牌或表彰。(記者 唐頻輝)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