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全國禁毒示范城市” 長沙雨花區在行動

【查看原圖】
雨花區民警對娛樂服務場所進行走訪排查。發稿單位供圖
雨花區民警對娛樂服務場所進行走訪排查。發稿單位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2月15日09:47

人民網長沙12月15日電 為全力助推長沙市“全國禁毒示范城市”創建工作,著力打好預防教育“持久戰”,日前,長沙市雨花區通過多樣化宣傳、常態化教育全面開展禁毒活動,筑牢禁毒防線,營造全民禁毒的濃厚氛圍。

把好重點場所安全關,為增強轄區內酒店、足浴、網吧、KTV等娛樂場所從業人員識毒防毒拒毒意識,筑牢禁毒第一防線。雨花區公安分局禁毒大隊民警聯合各街鎮對轄區內酒店、足浴等重點場所進行走訪排查,共150余家。此次排查工作,加強了對重點場所的禁毒管理,增強了場所從業人員的禁毒責任意識。

把好重點行業預防關,雨花區應急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分別組織開展了危險化學品行業從業人員禁毒培訓、娛樂行業禁毒宣傳工作專項培訓,區內14家易制毒危化企業、40余家歌舞娛樂行業負責人參加。此次培訓會,要求各場所加大禁毒公益廣告宣傳、禁毒巡查、從業人員資格審查、場所禁毒培訓等,進一步強調了企業禁毒宣傳的主體責任。

雨花區交通運輸局聯合區禁毒辦、區公安分局交警大隊、禁毒大隊開展檢毒篩查行動,工作人員對轄區內607名駕駛員進行禁毒尿檢篩查,嚴防“毒駕”。

把好重點人群宣教關,自今年9月份以來,省黎托強戒所、區禁毒辦、區禁毒協會、區教育局開展“禁毒第一課,為開學季護航”校園系列巡講活動,現場參與聽課人數累計達2000余人。各學校以此為契機,引導學生進一步內化禁毒認知、強化拒毒技巧,提升禁毒宣傳教育的實效性。

為推進毒品預防教育宣傳專項行動向縱深發展,雨花區積極參與第三屆“我是答題王”湖南省禁毒知識競賽,全區公職人員共參與答題10289人,參與率100%,進一步增強了干部職工抵制毒品侵蝕的能力。

把好重點地域知曉關,小喇叭在村村響起,真正將拒毒、防毒知識送到了群眾的身邊,為提高全民禁毒意識營造了良好的氛圍,雨花區禁毒辦在農村地區發放禁毒宣傳手冊2萬余份,禁毒村村響覆蓋10萬余人,形成“全民禁毒,你我同行”的良好氛圍。

下一步,雨花區各相關部門將持續深化全國禁毒示范城市創建和毒品突出問題治理,對標工作任務、示范創建、群眾期盼,不斷推動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李蕾 鄒宇)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