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黨史陳列館開展教育扶貧研學

2020年12月15日10:1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朱習文寄語同學們刻苦學習,團結共勉,用知識報效祖國和人民。肖杰 攝
朱習文寄語同學們刻苦學習,團結共勉,用知識報效祖國和人民。肖杰 攝

人民網長沙12月15日電 12月14日,今冬初雪如期而至,湖南黨史陳列館的紅色故事宣講團如約來到望城區白箬鋪鎮白箬中心小學,為孩子們帶來了《追尋“紅”精神 點亮“心”希望》主題教育扶貧研學活動。湖南黨史陳列館館長朱習文、副館長陳艷,望城區白箬鋪鎮黨委副書記、鎮長胡宇波等出席,白箬中心小學的優秀學生、貧困學生代表及部分教師等參加活動。

朱習文在致辭中表示,黨史館高度重視青少年的教育與服務,制定了針對青少年群體的教育計劃,希望以本次研學活動為起點,深入結合湖湘特色、白箬特點、兒童特質,探索一個青少年研學教育的新模式,打造一批研學教育的新品牌。同時,他寄語同學們刻苦學習,團結共勉,共創佳績,再創輝煌,用知識報效祖國和人民。

胡宇波在講話中指出,白箬鋪鎮是“兒童友好先行先試鎮”,正在探索紅色文化、農耕文化相結合的兒童友好鄉鎮建設的新模式,希望與黨史館合作,將青少年的“四史”學習教育融入鄉村振興的藍圖,共謀兒童友好型鄉鎮建設的美好未來。

活動現場,紅色故事宣講團帶來的《最后的囑托》《長征,我的生命之歌》《藏在衣櫃裡的父子情》《消失的二十五年》《逐夢海天的雄鷹》等經典紅色故事讓讓師生們仿佛置身於風雲激蕩的歲月,與故事的主人公同頻共振,共同感知偉大的紅色精神。

在答題互動環節,主持人剛念完題目,孩子們就爭先恐后地舉手搶答,誰都不甘落后。實現了寓教於樂,在歡聲笑語中學習黨史知識的效果。

活動最后,在場所有嘉賓和同學集體誦讀《少年中國說》,將活動推向又一個高潮。在孩子們激情澎湃的朗誦聲中,他們感受到了中國青年蓬勃向上的力量,也仿佛看到祖國的美好未來。

黨史館還向活動參與者和貧困學生贈送了裝有紅色書籍《為有犧牲多壯志·革命先烈連環畫讀本》、筆記本、鋼筆的研學書包。(宋婕)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