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來了”長沙開講 王耀南院士為青少年科普機器人知識

2020年12月15日11:0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中國工程院院士、機器人技術與智能控制專家王耀南在解答學生提問。覃璇子 攝
中國工程院院士、機器人技術與智能控制專家王耀南在解答學生提問。覃璇子 攝

人民網長沙12月15日電(記者 林洛頫 實習生 覃璇子)14日下午,第二期“院士來了”在長沙市青少年科普大講堂在長沙市青少年宮開講,中國工程院院士、機器人技術與智能控制專家王耀南來到現場,帶領300余名長沙中小學生走進智能機器人的科學殿堂。

活動現場,王耀南院士進行題為《智能機器人技術運用與發展趨勢》的專題講座,從定義、現狀、未來發展方向等多方面為同學們帶來一場生動的科普演講。

王耀南院士通過對不同用途、結構、工作區域等進行分類的各種機器人進行介紹,讓在場的中小學生對機器人充滿了興趣。

精彩的講座也激發青少年的好奇心與求知欲,在互動環節,同學們積極參與,提出與自身生活相關的種種問題,王耀南院士用廣博的知識和嚴密的邏輯為同學們分析問題並給予解答,引導著青少年開啟科學的思維。

王耀南院士說:“平常參加的學術討論會議,在為解決難題尋求方法。今天為孩子們講述智能機器人的課堂輕鬆又快樂,把學術性的內容講的通俗易懂,讓孩子們感受到科學的魅力,激發孩子的創造性,這才是講堂最大的成功之處。”

據悉,“院士來了”長沙市青少年科普大講堂是由長沙團市委聯合長沙市教育局、長沙市科協、長沙市青少年宮創新載體,共同打造的科普教育公益品牌活動。活動通過邀請高水平高水准的院士專家,走進廣大青少年,厚植科技人才沃土,為長沙青少年提供探索科學奧秘的課堂,讓他們真正走近科學,領悟科學精神,引領“追星”科學家成為青少年群體的新時尚,助力熱愛科學的青少年成長為長沙市高質量人才發展的新希望。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