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屆國土空間規劃優秀案例展評

2020年12月18日08:55  來源:華聲在線
 

鄉村發展,規劃先行。首屆湖南省國土空間規劃優秀案例展評活動“家鄉的樣子”主場活動17日在長沙開幕。來自全省14個市州的60余件村庄規劃案例作品亮相湖南省地質博物館,全面展示湖南近年來村庄規劃的優秀成果。展覽時間將持續至2021年1月18日,免費向公眾開放。

記者在展評現場看到,盡管是一村一規劃、一村一特色,但著力改善村庄面貌、讓環境變美,加大保護傳統文化、留住鄉愁,以及盡力挖掘地域特色、促進產業發展,是村庄規劃的基本共同點。如沙洲村作為“半條被子”故事的發生地,紅色文化、綠色生態、古色村落定位清晰,成為國土空間規劃的典范。

“展評既有對政策的宣傳和解讀,也有對近年來國土空間規劃試點成果的歸集、展示和評比,在發現問題、總結經驗的同時推介典型案例。”展評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展評活動,讓更多人關注和重視規劃,推動規劃的落實。

本次展評活動“火爆”異常。僅線上投票環節,截至12月16日上午10時,就共有1500萬余人參與投票,投票總數達2700萬余張。(記者 黃利飛)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