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改革“一網一端一號”宣傳矩陣上線 省委改革辦與湖南日報社深化合作共建

2020年12月18日16:07  來源:華聲在線
 

今天上午,湖南改革網、新湖南客戶端改革頻道、“湖南改革”微信公眾號三大改革宣傳平台同步上線。作為省委改革辦、湖南日報社深化戰略合作的載體,“一網一端一號”改革宣傳矩陣將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傳播改革好聲音、凝聚改革向心力、吹響改革沖鋒號。

省委改革辦常務副主任曾劍光,湖南日報社黨組書記、社長姜協軍,湖南日報社黨組副書記、總編輯、總經理鄒繼紅,湖南日報社黨組成員、副總編輯王志紅,省委網信辦二級巡視員眭善林等出席。省委改革辦副主任鄧海主持上線儀式。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省委改革辦始終堅持將全面深化改革作為關鍵一招,著力推動各項改革舉措聚焦發力,1000余項重點改革壓茬推進,一批重大改革獲得中央肯定、形成湖南特色、取得創新突破,全省呈現出以改革增動力添活力、以改革破難題促發展的良好態勢。

“今天,我們推出湖南改革網、客戶端、公眾號,集中上線、矩陣宣傳,就是要適應傳播生態深刻變化的新形勢,建構起媒體融合、層次清晰、開放多元的平台矩陣,擴大湖南改革工作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凝聚改革力量、提振改革信心、講好改革故事、傳播改革聲音、樹立改革形象。”上線儀式上,曾劍光表示,省委改革辦將抓綱帶目策劃推動更多戰略戰役性改革,推動改革和發展深度融合、高效聯動﹔建好、用好“一網一端一號”,力爭將其辦成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強勁、全國一流的改革宣傳平台。“真誠期盼與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湖南日報社一心一意精誠合作、攜手共進,真誠期盼各級媒體一以貫之關注改革、支持改革、推介改革。”

近年來,湖南日報社主動順應全媒體時代融合發展潮流,聚焦創建新型主流媒體目標,不斷創新媒體傳播方式。今年,湖南日報社全面啟動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改革,湖南日報與新湖南客戶端融為一體,基本形成一次採集、多元生成、差異表達、多平台發布的全媒體運行格局。湖南日報社的媒體融合進程不但提高了自身主力軍挺進主戰場的能力,也為與兄弟單位共建合作融媒體平台打下了堅實基礎。

“改革‘總引擎’點燃了湖南發展的強勁動能,也為我們提供了大批高質量的新聞報道素材。”姜協軍表示,隨著“一網一端一號”改革宣傳矩陣上線,湖南日報社將與省委改革辦深化合作共建,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地提供融媒體產品,不斷拓展改革宣傳的廣度,全力發掘改革宣傳的深度,著力提升改革宣傳的高度,致力增強改革宣傳的力度,講好湖南改革好故事,傳播湖南改革好聲音,助推湖南改革多維升級,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凝聚更加廣泛、更加磅礡的輿論力量。

據介紹,湖南改革網定位為“改革信息集聚地”,致力拓展改革宣傳廣度,全面歸集各方面改革資訊,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推介湖南改革﹔“新湖南”客戶端改革頻道定位為“改革成效展示窗”,注重加大改革宣傳力度,著力借助“新湖南”的權威性和影響力,完善改革新聞報道“移動指尖”傳播格局﹔“湖南改革”微信公眾號定位為“改革資訊輕騎兵”,聚力增強改革宣傳深度,以快而准、少而精的報道,發出思想更加深邃、見解更加獨到、形式更加豐富的改革聲音。(記者 張鼎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