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已形成高價值專利技術9000余件

2020年12月21日14:51  來源:長沙晚報
 

“長沙的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有聲有色、可圈可點,兩天的採訪收獲滿滿。”近日,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等央媒和香港經濟導報、大公報等主流媒體組團來到長沙,就長沙知識產權保護工作進行採訪。

近年來,長沙從經濟高質量發展出發,精心布局22條產業鏈,大力發展智能制造、智能駕駛、智能終端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形成高價值專利技術9000余件,產業高端發展已經離不開知識產權保護。

以改革為動力,長沙探索建立集中統一高效的知識產權管理體系。中國(長沙)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就是這個體系的“大腦”。在這裡,可“一站式”受理專利申請、商標咨詢、著作權登記、知識產權項目資助、維權援助等業務。同時,公、檢、法、司、仲裁、調解等保護資源均向中心聚集,全方位為創新主體提供檢索、預警、運營等服務。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保護知識產權就是保護創新。”長沙市知識產權局黨組書記、局長孫進表示,下一步,長沙市知識產權局將在實施“三高四新”戰略中奮勇爭先,再創知識產權保護優勢、實現知識產權創新突破、闖出知識產權工作體制機制改革新路、彰顯知識產權強市建設作為,全力打造知識產權保護示范區。(記者 陳良)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