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區集中整治馬王堆海鮮市場

2020年12月21日14:51  來源:長沙晚報
 
原標題:對海鮮水產品進行食品安全快檢32批次

為織密織牢冷鏈食品疫情防控網,落實強化新冠病毒輸入風險“物防”措施,芙蓉區政府20日組織區市場監管、區行政執法、區疾控中心等部門,對馬王堆海鮮水產市場及周邊經營戶落實食品安全制度、疫情防控措施情況開展聯合整治行動。

此次夜間聯合整治行動主要檢查馬王堆海鮮水產市場冷鏈食品經營戶,特別是進口冷鏈食品經營戶的食品安全制度、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實情況。

當晚,執法人員分三組對馬王堆海鮮水產市場外圍、場內經營戶、周邊冷庫經營戶進行了突擊檢查,重點檢查了海鮮水產品是否落實進貨查驗、索証索票制度,進口冷凍食品是否有海關檢驗檢疫証明、核酸檢測証明、消毒証明和產品溯源信息。

執法人員現場對索証索票不全、預防性消毒不到位的經營戶開具了責令整改通知書4份﹔同時對海鮮水產品進行食品安全快檢32批次,對快檢不合格的,立即組織進行法檢,待檢測結果出來后移送區行政執法局處理﹔對馬王堆海鮮水產市場環境、從業人員、冷凍食品核酸採樣19批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記者 周輝霞)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