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推介湖南老舊小區改造經驗

2020年12月22日10:24  來源:湖南日報
 

記者12月21日從湖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住建部辦公廳近日印發《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可復制政策機制清單(第一批)的通知》,遴選總結了全國各地的好經驗、好做法。其中,湖南的省本級精簡工程建設許可和施工許可、長沙市落實居民出資責任、湘潭市加強規劃設計引導等相關經驗做法入選清單,獲全國推廣。

省住建廳稱,截至今年11月底,2019年、2020年我省4144個計劃改造城鎮老舊小區均全部開工,完工率分別為69.8%和26.7%﹔省重點民生實事項目1000個老舊小區已全部開工,投資完成率為82.5%,提前並超額完成考核任務。

根據國家部署,我省今年全面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按照基礎類、功能類、提升類的分類要求推進,重點抓好拆除違章建筑、雨污分流、二次供水、加裝電梯和配套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等保基本、群眾關切的改造內容,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進一步增強。(記者 陳淦璋 通訊員 萬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