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主題對話活動暨湖南青年講師團聘任儀式在長沙舉行

2020年12月26日11:4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2月26日電 25日上午,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2035,你在哪裡”全省青少年主題對話活動暨湖南青年講師團聘任儀式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行。團省委書記湯立斌、副書記李志超分別為易釗泉、羅小小等40位湖南青年講師團成員代表頒授聘書。

活動現場,湖南共青團宣傳工作推廣大使、青年歌手、演員、音樂制作人張藝興以《奮斗吧,青年!》為題,從深愛國家、深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文化領域追求自身價值努力打拼,勇敢嘗試勇於突破三個方面分享個人經歷,希望青年們在追夢的路上更加自信、更加堅定,把最好的青春獻給祖國,獻給家鄉﹔湖南省青年講師、長沙市一中城南中學副校長、湖南省青聯委員、全國青年崗位能手余理聚焦一個“最”字,講述了《五年計劃之“最”》,青年講師李文術以原子彈夢、氫彈夢、航母夢、高鐵夢、水稻夢等名詞串聯,講述了新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圓夢過程。

據了解,湖南青年講師團是團省委打造的一支青年理論武裝工作“輕騎兵”隊伍,自2019年以來,已組建起省級100人,市級400余人講師隊伍。講師們進社區、進農村、進學校、進企業、進網絡,面向青少年宣講黨的科學理論,分享個人奮斗故事。今年以來,講師團聚焦“綻放戰疫青春 堅定制度自信”“2035,你在哪裡”等主題,線下通過研討式、報告會、座談式等不同形式,開展不同規模的宣講活動百余場,直接覆蓋青年10萬余人,線上開展“我的2035”“湖南青年抗疫”等微博話題活動,截止目前,閱讀量累計破億。(葉舟舟 殷韻妤)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