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火警連續兩月上升 電氣成火災主要原因

2020年12月28日14:45  來源:華聲在線
 

12月27日,記者從長沙市消防救援支隊獲悉,今年11月長沙市《全市消防警情分析報告》和《全市火災形勢分析報告》已發布。大數據顯示,氣溫開始下降后,火警已連續兩月呈上升趨勢,11月長沙市共發生火災308起,電氣原因依然是主要起火原因。

《全市消防警情分析報告》數據顯示,11月,全市共受理火災扑救類警情344起(虛假警36起),環比上月火災扑救類警情(279起)上升23.3%;共受理搶險救援類警情288起、社會救助類警情351起。

從起火場所來看,居民住宅火警、交通工具火警、門面火警受理數位居前三,分別為232起、50起、24起,佔火警受理數的67.4%、14.5%、7.0%。從各地火災扑救類警情發生分布情況來看,11月雨花區、岳麓區、長沙縣火警發生數位居全市前三,分別為62起、51起、50起,分別佔比總數的18.0%、14.8%、14.5%。

此外,因天氣持續干燥,森林火災、室外輕微火警環比增長。

消防部門對錄入火災統計管理系統的64起成災火災分析,總結出全市火災呈現的特點。其中,城區火災比重較大,住宅和宿舍為火災高發場所。11月,全市因電氣原因引發火災19起(佔總數的29.7%),直接財產損失83.6萬元(佔總數的75.8%),生活用火不慎、吸煙也是引發火災事故的原因。從火災24小時分布情況看,8時至12時為發生火災起數多且財產損失高的時段。該時段共發生火災19起,直接財產損失45.5萬元,分別佔總數的29.7%、41.3%。(記者 張洋銀 通訊員 唐雄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