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雲壯志獻國防 長沙航院千余名士官攜筆從戎保家國

【查看原圖】
長沙航院2018級千余名士官光榮入伍。劉嫄攝
長沙航院2018級千余名士官光榮入伍。劉嫄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2月28日16:54

人民網長沙12月28日電 今日上午,長沙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在跳馬校區體育館舉行2018級定向士官入伍歡送大會,千余名士官學員通過體檢、政治考核、文化考試、體能測試、技能鑒定等方面的選拔,即日起將陸續奔赴空軍、海軍、火箭軍、陸航、武警部隊各訓練基地淬火鍛煉。至此,該院向部隊培養輸送的專業技術士官人數突破六千大關,居全國高職院校之首。

長沙航空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陳勇詳細介紹了學院近年來士官培養的基本情況和獲得的各項榮譽,他寄語即將入伍的士官學員:“要傳承工匠精神和航修精神,成為強軍路上的棟梁之才。無論走向何方、身居何職,無論留在繁華都市還是奔赴邊疆海島,無論碰到什麼樣的艱難和挑戰,都要不忘初心、始終堅守,在強軍征程中激蕩青春、開拓人生。”

湖南省征兵辦副主任盛全表示,湖南一直有崇軍尚武的優良傳統,希望士官生到部隊去以后,傳承湖南的紅色基因,帶著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蠻、耐得煩”的血性膽魄,積極投身強軍興軍的偉大事業,牢固樹立報國之志,認真履行軍人職責,立足本職建功立業。

空軍飛行器維修技術專業1805班水澤清代表入伍士官、陸軍航空兵學院廊坊營區夏軍處長代表接兵部隊、火箭軍應用電子技術專業1801班李錕武家長伍安娜代表士官家長先后發言。火箭軍電子1801班徐晨陽來自河南洛陽,即將奔赴遼寧盤景,他的父母、叔伯都是軍人,從小出生在軍人家庭的他對從軍報國有著堅定的志向:“我想成為父親那樣的人,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解放軍,給家族增光,為祖國和人民而戰!”

據悉,長沙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定向培養士官採取“2.5+0.5”軍地聯合培養模式,其中在高職院校學習兩年半,在各軍種訓練機構學習半年。在校學習期間,這批2018級定向士官學員中有65名學院優秀大學生標兵,78名優秀學生干部,有93名同學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15名同學榮獲國家獎學金,156名同學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 78名同學榮獲省部級及以上競賽獎項,90%以上的學員考取了湖南省學生軍訓辦頒發的“四會”教練員証,學員均考取了裝配鉗工、無線電調試工、維修電工等10余類技能中的一種或多種技能鑒定証書。(謝瑩蘋 胡忠建)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