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布最新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結果

2020年12月29日14:14  來源:湖南日報
 

湖南公布最新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結果

風味魚、油條等7批次樣品不合格

湖南省市場監管局最新發布的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顯示,全省抽檢糧食加工品、肉制品、澱粉及澱粉制品、糕點等23大類食品702批次樣品,其中695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7批次樣品不合格。

根據抽檢結果,標稱沅江市口福旺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風味魚,標稱沅江市煜香園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山椒魚仔均檢出鎘(以Cd計)項目不合格。標稱瀏陽市溪江東方食品廠生產的大花片(糕點),檢出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項目不合格。

永州市冷水灘區願景吾鄉食餐飲店、衡陽椒王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衡陽市石鼓區彭海軍魚粉石鼓店銷售的油條,均檢出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婁底市婁星區京之都料理店使用的餐碗,檢出陰離子合成洗滌劑(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鈉計)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場監管局已責成長沙、衡陽、益陽、永州、婁底等地市場監管局立即組織開展核查處置,督促食品生產經營者採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產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記者 劉永濤 通訊員 楊婷婷)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