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強冷空氣6日晚抵達長沙

2021年01月04日15:15  來源:長沙晚報
 

元旦假期晴好的天氣,讓我們暫時忘記了之前寒潮帶來的寒冷。沐浴在陽光中,假期出門活動可謂十分愜意。可惜的是,不甘寂寞的冷空氣又要來沖“業績”了!隨著3日雲層變厚、陽光隱身,新一輪強冷空氣將於6日晚抵達長沙,長沙市民又要迎來降溫降雨。

冷空氣來臨前,長沙人還不會感覺到冷。根據市氣象台最新預報,1月4日,多雲間陰天,氣溫3℃至10℃﹔5日到6日白天,受弱冷空氣影響,陰天,氣溫1℃至7℃﹔6日晚到7日,較強冷空氣補充南下,有一次降溫降雨過程,伴有雨夾雪,最高溫5℃﹔8日到10日,多雲,但日最低氣溫降至-3℃。

整個南方的回暖也將被打斷。根據中央氣象台預報,兩股冷空氣4日起“接力”來襲,6日至8日中東部地區將自北向南出現4℃至8℃的降溫,部分地區伴有4級至6級偏北風。省氣象台預計,未來三天省內天氣以雲系變化為主,氣溫較為平穩,6日晚開始變天。

氣象專家提醒,假期結束后,早晚氣溫依舊比較低,城鄉居民要注意取暖用電、用氣安全,避免火災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發生,還要關注天氣的發展及其影響。(記者 張洋子)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