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援非醫生收到來自祖國的錦旗

2021年01月05日10:20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特別的新年禮物

2021年元旦,中國(湖南)第18批援津巴布韋醫療隊隊員、中醫科醫生孫爽收到了一份特別暖心的新年禮物:一面印著“銀針妙灸祛疾,津國中醫湛技”幾個金色大字的錦旗。這是一面從萬裡之遙的祖國送來的禮物。

送錦旗的是在津巴布韋工作的華人徐先生。2020年12月,徐先生在一次受寒之后患上了急性面癱,導致生活受到很大影響。由於疫情原因,就醫極為不便,徐先生曾一度為病痛難愈感到無奈和絕望。聽說第18批援津醫療隊隊員孫爽醫生用中醫針灸療法為很多患者解除了疾患之苦,他立即找到孫醫生求助。

孫爽毫不猶豫就答應了,義不容辭地開始為徐先生針灸治療,半個月內風雨無阻,周末假期也沒有休息。在每天不間斷的治療下,徐先生的症狀逐步好轉,14天后就痊愈了。

驚喜之余,徐先生對孫爽醫生的針灸技術佩服至極。他對孫醫生說:“我很幸運能碰上醫療隊,更幸運醫療隊裡有一名擅長針灸療法的中醫,我們自己的中國醫生。”為了表達謝意,在津巴布韋當地無法制作錦旗的情況下,徐先生特意托人從國內定制了一面錦旗,快馬加鞭從萬裡之遙的祖國一路漂洋過海,在2021年元旦這個特別而美好的節日,作為新年禮物送給了孫醫生。

“中國傳統中醫藥的療效已經讓越來越多的海外華人華僑見証了她的魅力。”孫爽醫生說,“相信在醫患之間相互信任和良好溝通的基礎之上,綻放了千年的中醫藥之花必定能在津巴布韋這片異國的熱土上生長得更加美好。”(通訊員 吳嶺 記者 段涵敏)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