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碧靈:不用揚鞭自奮蹄

2021年01月06日14:16  來源:  
 

2020年,對中國人民來說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披荊斬棘、攻堅克難,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的答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向前邁出了新的一大步!

一年來,人民政協堅持中國共產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履職盡責,凝心聚力,把委員答卷寫在了祖國的大地上,寫在了人民的關注期盼中,寫在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復工復產復學、決戰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斗征程中,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每個政協人都付出了努力,我們感到欣慰和自豪。

新的一年,人民政協要再接再厲、團結奮進,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凝聚各方力量,不斷鞏固大團結大聯合局面。

新征程上,我們要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的精神。以人民為中心是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使命和執政理念,也應該成為我們每一位政協人的價值追求和責任擔當。我們要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深入一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了解人民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社會的熱點、焦點、難點問題,或解疑釋惑、或呼吁反映、或出謀劃策,推進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有效解決。我們要勤勤懇懇、踏踏實實、擔當奉獻,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鼓實勁、出實招、求實效。

新征程上,我們要發揚創新發展拓荒牛的精神。創新是高質量發展的第一動力。我們要胸懷“兩個大局”,主動積極研究和應對國內外環境深刻變化帶來的一系列新機遇新挑戰,把握政治方向、堅定發展信心、凝聚思想共識,匯集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我們要大力弘揚與時俱進、銳意進取、勤於探索、勇於實踐的改革創新精神,針對改革道路上所面臨的復雜矛盾和問題,深入調查研究,提出一些戰略性、創造性、引領性的真知灼見,助力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

新征程上,我們要發揚艱苦奮斗老黃牛的精神。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是奮斗出來的。艱苦奮斗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中國共產黨的政治本色,新時代的政協人需要傳承和發揚。我們要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不畏艱辛,勇往直前,以奮斗創造歷史,用實干成就未來。我們要立足本職,真抓實干,抓鐵有痕,踏石留印,以釘釘子精神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已經開啟,我們要共擔時代使命,共同團結奮斗,體現新作為、展示新風貌,奮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新業績,為人民政協事業添磚加瓦、添光添彩!(作者系全國政協常委、民進湖南省委會主委、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

來源:湖南省生態環境廳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