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陽在湖南率先實施稅務市監部門聯合管理個人股權轉讓

2021年01月07日10:59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稅務市監部門聯合管理個人股權轉讓

1月5日,國家稅務總局岳陽市稅務局、岳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發布通告,1月1日起,兩部門對個人股權轉讓實施聯合管理。據悉,岳陽市這項規定的實施在湖南省尚屬首次。

通告明確,被投資企業發生個人股權轉讓行為,在向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辦理變更登記手續前,扣繳義務人、納稅人應依法在被投資企業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報送個人所得稅申報表等相關資料。

同時,岳陽市稅務局與市場監督管理局實行個人股權轉讓信息自動交互機制。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在確認個人股權轉讓行為已經進行納稅申報后,依照相關規定為被投資企業辦理股權變更登記。

岳陽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項規定將進一步規范股權轉讓行為,加強股權轉讓個人所得稅管理。(記者 徐亞平 通訊員 黎牧)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