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慶祝首個警察節 首次頒授“終身功勛榮譽章”

2021年01月11日08:3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月11日電(匡瀅 實習生 馬翠鮮)2021年的1月10日是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由長沙市公安局主辦的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特別節目暨榮譽頒授儀式8日晚在長沙人民會堂舉行。

據悉,在首個警察節期間,長沙公安開展了一系列慶祝活動,本次特別節目暨榮譽頒授儀式以“綻放信仰的光芒”為主題,在活動現場對長沙公安機關“十佳先鋒警隊”“十佳先鋒衛士”“十佳優秀輔警”“十佳警嫂”“十佳擁警模范”“百個廉潔家庭”等榮譽稱號進行頒授,其中包括榮獲全國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的高新區公安分局雷鋒派出所、不顧個人安危解救受傷人質的寧鄉市公安局民警劉夢頎、用身體充當救生繩成功解救輕生女孩的雨花公安分局輔警曹凌等一批來自公安基層一線的集體、個人、民警家庭以及多年來關心支持長沙公安工作的社會各界人士。

據了解,本次榮譽頒授儀式為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榮譽稱號的雨花公安分民警安志等10名公安英模、為保護群眾生命安全英勇負傷的芙蓉公安分局民警舒帥等10名因公傷殘民警授予“特別紀念章”。

同時,本次榮譽頒授儀式還首次頒授了全市公安機關“終身功勛榮譽章”,長沙市人民政府顧問、市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王甸彬,市公安局原副局長明聲、市公安局原副局長解筠等3位參加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為長沙公安事業作出卓越貢獻的老前輩獲授這份長沙公安最高榮耀與崇高敬意。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