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貿區辦理首筆資本金便利化結匯業務

2021年01月15日14:31  來源:華聲在線
 

  1月14日,國家外匯管理局郴州市中心支局負責人告訴記者,交通銀行郴州分行為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郴州片區企業——郴州市正順通供應鏈服務有限公司,辦理了19965美元資本金便利化結匯業務。經省外匯管理局確認,這是湖南自貿區辦理的首筆資本金便利化結匯業務。

  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2020年9月獲批揭牌后,郴州外匯管理部門積極推動自貿區金融外匯政策在郴州片區落地見效。他們主動對接銀行,以資本項目收入支付便利化為突破口,有序推進改革事項落地落實,並成立自貿區金融外匯工作領導小組和改革事項落地實施小組,抓好10多項自貿區金融改革事項,制定責任清單,倒排工期抓落實。還深入企業推廣自貿區特色金融產品,讓企業用好用活自貿區金融外匯政策。

  為實現資本項目收入支付便利化,在湖南自貿試驗區郴州片區內,符合條件的誠信優質企業辦理資本項目收入結匯支付時,可憑“資本項目外匯賬戶資金支付命令函”直接在銀行辦理,無需事前、逐筆提交証明交易真實性的單証材料。辦理銀行由“先審后付”變為“先付后抽查”,以促進資金便利、合規流動。(記者 李秉鈞 通訊員 黃友華 王璽)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