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偉明主持召開湖南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全省當前重點工作

2021年01月19日08:15  來源:湖南日報
 

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精神 研究部署全省當前重點工作

1月18日下午,代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湖南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全國財政工作、審計工作、科技工作、交通運輸工作、退役軍人事務廳(局)長、應急管理工作、體育工作、統計局長等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督查激勵、建議提案辦理、市場經濟體制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深刻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的內涵特征、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實踐要求、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全力辦好自己的事,切實推動黨中央關於“十四五”時期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落細落地落實,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要結合部門實際,分析形勢,明確任務,細化實化具體舉措,抓好全國財政等工作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力爭各項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會議聽取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近期全國多地出現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任務仍然艱巨。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擺上重要位置,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毫不放鬆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要保持指揮體系24小時運行狀態,落實各項規定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重點地區疫情防控,加強人員、物資、技術儲備,完善隔離管控快速響應機制,確保疫情不出現反彈。

會議聽取了2020年度真抓實干成效明顯地區表揚激勵有關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要發揮好考核的“指揮棒”作用,極大地調動基層干部職工干事創業積極性。同時,要聚焦考核重點,盡早制定明確今年真抓實干督查激勵事項。要優化考評方式,差異化設定考核指標,簡化優化考評程序,激發基層活力。要做好向上對接,對標對表國務院激勵措施,梳理、總結、提煉我省工作成績和亮點,爭取更多激勵支持。

會議聽取了2020年省政府系統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去年,省政府系統在法定時限完成了代表委員所有建議提案辦理,總體滿意率達100%。要繼續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落實,實化辦理措施,全面提升辦理質量,把建議提案辦理過程轉化為與代表委員同心同向、凝心聚力的過程,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凝聚共識。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新時代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要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進一步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制度體系,在關鍵環節改革上不斷突破創新,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重要體制保障和動力支撐。

會議原則通過《2020年全省營商環境評價結果的通報》。會議指出,去年以來,省發改委、省政務局參照國家標准,委托第三方機構對14個市州、28個縣市區開展營商環境評價。要切實用好評價成果,持續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出台配套舉措,進一步完善指標體系、評價方法,大力宣傳推廣典型經驗,發揮正向激勵和帶動作用,真正實現“以評促改、以評促優”。(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