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動縣域經濟發展 將建30個左右創新縣

2021年01月19日08: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湖南印發《關於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政策措施》,從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加快發展現代農業、深化擴權強縣改革等15個方面出台具體措施,力爭補齊縣域經濟短板。

根據措施,湖南將設立縣域特色優勢產業發展引導基金,組織實施新一輪特色縣域經濟強縣工程,支持引導各縣域集中資源重點發展1—2個特色主導產業。把縣域作為打造先進制造業高地、承接產業轉移的重要載體,積極引導支持一批產業項目在縣域布局。

湖南將加快發展現代農業。以糧食安全為底線,優先發展稻谷、植物油、水產品等重要農產品。推進精細農業發展,促進創新能力建設。開展創新型縣創建,建設30個左右創新能力突出、創新特色明顯、創新創業環境優良的縣域,創新型省份建設專項資金將給予支持。(記者 何勇)

《人民日報》( 2021年01月19日 第 10 版)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