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抱起老人送過護欄

2021年01月19日10:55  來源:長沙晚報
 

“趙警官,你們費心了,這下我們放心了。”18日,在天心交警大隊四中隊崗亭,一位市民緊緊握住民警趙燁的手,感謝其幫忙找回了走失的家人。

1月17日11時,天心交警大隊分控中心接群眾報警,在湘府路大橋西往東的方向,有一位老人在機動車道行走,看著非常危險,分控中心立即派警。四中隊民警趙燁接到指令后趕緊抵達湘府路大橋,“我當時看見老人走在機動車道上,身上穿著毛衣、睡褲,走得很慢。”擔心老人出事,他趕忙上前將老人引導到人行道上。因為老人行動不便,無法越過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之間的欄杆,他干脆抱著老人送過護欄,然后將老人接回崗亭。

“大爺,您喝點水,吃點東西。”回到崗亭,趙燁貼心地為老人准備熱水和充飢的方便面,老人也慢慢從寒風中緩過勁來。通過簡單溝通,趙燁發現老人存在溝通障礙。“他能聽懂我們說話,但是他不能清晰地表達自己的身份信息,我們也沒在他身上找到身份証件或有聯系方式的紙條。”趙燁告訴記者,他們隻好根據老人后來講出的名字,嘗試通過警務系統來尋找老人身份,並與老人家屬取得聯系。12時許,老人的家屬趕來,原來老人存在認知障礙,當日早上,從五一大道附近的家中走出就迷路了。

民警提醒市民,家中有老人或者小孩,一定要多加看護,盡量不要讓其單獨出門,最好在老人或小孩身上留下聯系方式。(記者 張洋子 實習生 楊汝柔)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