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雅韻 梨園報春 湖南戲曲春晚錄制

2021年01月19日10:35  來源:湖南日報
 

湘味醇,戲味足,年味濃。1月18日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湖南藝術職業學院承辦,13個省直和基層文藝單位參演的“瀟湘雅韻 梨園報春”——2021湖南戲曲春晚在湖南戲曲演出中心錄制。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宏森,副省長謝衛江觀看演出。

自2016年起,湖南戲曲春晚已成功舉辦了5年。本次晚會錄制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進行,秉承“藝術為時代而歌,為人民抒情”的理念,聚焦文藝戰“疫”、全面小康及建黨百年等重大主題,較為全面地呈現湖南戲曲人一年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創作的文藝精品,表達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對黨的深情歌頌。《圓夢小康》《娃娃戲夢》《藝心戰疫》《我心向黨》等12個節目匯集花鼓戲、湘劇、京劇、木偶戲、昆劇、祁劇、巴陵戲、漢劇等多個劇種,既有傳承文化、廣為流傳的傳統節目、經典作品,也有聚焦時代主題、創新藝術表達的現代佳作。表演者既有省內多位梅花獎獲得者,也有剛剛嶄露頭角的戲曲新秀,還有京劇名家陳少雲、笛簫演奏家陳悅助陣。更有一群活潑可愛的少年兒童,令人眼前一亮,讓人不由感嘆湖南戲曲藝術傳承有望。

據悉,晚會將於2月6日在湖南公共頻道播出,2月16日(正月初五)重播。(記者 龍文泱 彭可心 通訊員 夏惠慧 彭堯)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