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偉明在衡陽岳陽調研: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貢獻省域副中心城市力量

2021年01月20日08:32  來源:湖南日報
 

毛偉明在衡陽岳陽調研時強調

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貢獻省域副中心城市力量

1月19日,湖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毛偉明來到衡陽市、岳陽市調研。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加快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為提升湖南在全國區域經濟格局中的地位貢獻力量。

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調研。

毛偉明一行先后來到石鼓書院、北航-衡陽產學研中心、上海交大5G材料與裝備創新中心、特變電工衡陽公司,新金寶噴墨打印機、華為高端制造基地項目、城陵磯國際集裝箱碼頭和岳陽樓景區等地考察。他強調,要優化營商環境,建設科技成果產業化基地和園區,吸引高端要素,做好結構調整、產業優化、提質增效文章。要挖掘歷史文化底蘊,做強做優文旅產業。

在衡陽調研時,毛偉明強調,要突出“中心”作用、彰顯“中心”作為,找准發展定位、發展坐標,發揮輻射人口多、銜接粵港澳、對接長三角優勢,爭當實施“三高四新”戰略的主力軍,引領帶動片區區域發展。要突出打造區域性經濟中心和現代消費中心,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大力提升整體發展實力、暢通全要素循環、融入強大內需市場。要突出現代產業強市,更好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做強企業、產業、產業鏈條和產業生態,在全省產業版圖中佔據更重要位置。要突出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提升市場力、競爭力,努力在開放中培塑發展新動能,提高承接產業轉移的層級和質量。要突出安全發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態和民生底線。

在岳陽調研時,毛偉明強調,要堅持戰略思維,找准岳陽市在全省發展格局中的戰略定位,打造湖南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橋頭堡,融入國內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關鍵節點和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樣板,打造中三角融合發展大支點。要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建設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示范區,狠抓生態環境治理、綠色轉型發展和生態制度創新。要堅持發揮通江達海和交通樞紐優勢,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構建江海聯通陸海聯動格局,完善現代立體口岸開放體系,拓展參與區域合作競爭空間。要堅持以先進制造業發展為重點,加快產業體系優化升級,做優存量與做大增量並重、創新驅動與數字推動並進、培育企業與壯大集群並舉,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改善人民生活品質,提升城市發展品位,擦亮鄉村振興品牌,提高公共服務水平。

毛偉明指出,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提高黨員干部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打造忠誠干淨擔當干部隊伍,以實干擔當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